【伊莉莎白辣醬食譜】伊莉莎白牛肉麵


伊莉莎白辣醬用來滷牛肉超好吃!這是伊莉莎白團隊成員平日烹飪的大發現,某天把伊莉莎白辣醬做成牛肉麵真是好吃到飛天,因此特別把食譜分享給大家,喜歡吃牛肉麵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看!滷好的牛腱除了可以加在牛肉麵裡,也可以放涼後切片做成冷盤喔!

材料(4人份)

牛腱 1條(約2斤)
蔥 10支
薑 8片
辣椒 1支
滷包 1包
麵條 4人份
青江菜 8條
蔥花 4大匙

調味料
紹興酒 3大匙
醬油 150ml
冰糖 (細粒) 2大匙
伊莉莎白辣醬 4大匙


做法

1. 汆燙牛腱:在可以蓋過牛腱的冷水裡加蔥4支、薑3片,水滾後下牛腱及紹興酒1大匙,煮30分鐘後,取出牛腱沖冷水。

2. 滷牛腱:在可以蓋過牛腱的冷水裡加蔥4支、薑3片、滷包、辣椒,水滾後加紹興酒2大匙,再用中小火煮1小時20分。煮到一半時記得翻面。

3. 加入醬油、冰糖。

4. 另起一鍋,加少許油、蔥2支、薑2片爆香,再加入伊莉莎白辣醬拌炒,再加點滷汁混合,最後再把混合物倒回滷牛腱的鍋中。試味道,可依個人口味調整鹹淡。

5. 把牛腱滷到軟爛即完成。牛肉比牛筋易爛,可先取出。

6. 另煮一鍋滾水,下麵及燙青江菜。

7. 在碗裡盛牛肉湯,加入煮好的麵條與青江菜,再放上切好的牛肉,最後灑上蔥花,即完成。



產品介紹
訂購與繳費資訊
訂購單
使用方法與食譜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